•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部门动态

    11/13

    2019年 16:21

    【 字体: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举行2019年下期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讲座

     本网讯 (通讯员 代淑芬  摄影 张龙辉 周学彬)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水平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2019年11月12日晚7点,由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代淑芬老师主讲的2019年下期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讲座在阶梯教室713举行。

    在讲座中,代淑芬老师分别从心理委员的定位、职责、工作原则、心理委员如何发现问题、如何应对特殊心理危机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心理委员正确的定位自己的角色,明确自己的职责,并学会如何识别异常心理问题,掌握朋辈互助的技巧。

    心理委员培训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常规工作之一,也是我校心理危机预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心理委员处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一线,面向心理委员开展业务培训,对于加强学生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健全班级心理委员制度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何雨珊  审核: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