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3/21

    2019年 11:10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院学生传承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由学生处、校团委牵头,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快出来哟,学生伢儿来了”,17日,我校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们冒着春雨,带着暖暖的情刚走进飞天山敬老院,老人便高兴地出来迎接。帮助老人们打扫完卫生后,志愿者们马上行动起来,开始为老人准备午餐,摘菜、切菜、调馅、包饺子,虽然造型各异,但却心意满满。在煮饺子的空当中,志愿者们陪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一言一语中透露着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们手中,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水饺,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

        3月19日,阳光明媚,8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王仙岭公园,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夹,手提垃圾袋,在公园的草丛中、道路上开始捡拾烟头、纸屑、果皮、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此时,青山绿水中,身着红色马夹的志愿者们成为公园一道最美的风景线。不到两个小时,1.64平方公里的公园被同学们清理的干干净净。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说:“三月是雷锋月,但在我们心里每个月都是雷锋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会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带动更多的人学雷锋,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以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陈婧岚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