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17

    2018年 16:08

    【 字体:

    来源:工商管理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工商管理系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12月16日晚,工商管理系在教学楼835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阳光特色成长辅导室辅导老师贾震主讲。系总支书记谢苏闽、副书记黄珍力、学管办主任侯梦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贾震老师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常见的心理危机事件典型案例、心理危机识别知识与经验、心理危机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心理危机干预的十大误区和十大线索、需要重点关注和帮助的学生类型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境讲授了重点关注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沟通方式及应对要点。参与培训的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交流提问等形式分享了自己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进行了良好互动。
        此次培训解答了心理危机干预过程中的诸多困惑,为辅导员(班主任)提供了典型的案例经验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技巧,拓展了工作思路,提升了的危机干预能力,为心理危机事件的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提供了借鉴方案,对实际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工商管理系供稿

    2018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