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04

    2018年 10:21

    【 字体:

    来源:校团委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百人师生团助力郴城“创文”志愿服务

        12月2日,根据共青团郴州市委总体安排,学校团委组织各院(系)团总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带领101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进入我市东风路、西街、北湖路等12个社区开展“创文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同学们早早地就开始集合,志愿者们带着满腔服务的热情,扛着志愿者旗帜,带上创文知识宣传手册和环保袋等宣传资料,按照小组分工赶往各社区。同学们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手册、调查问卷等方式,引导居民们熟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悉市民公约;引导居民们文明出行、环保购物、爱护社区环境,让居民更深入的了解创文知识与意义、提高了居民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活动中,同学们还发动了社区居民参加“我为郴州创文代言•网上晒承诺”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很多居民都积极主动的为创文代言,东风路社区居民胡定国表示,“郴州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城市的交通、环境、公共建设都越来越好了,我们居住在郴州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郴州不仅是宜居之城,更是幸福之城。”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近800余份,走访入户600多户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对我校志愿者的入户宣传活动给予了肯定。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创文,响应市创文号召,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为美丽的郴城创文做贡献。

    校团委供稿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