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05

    2018年 20:09

    【 字体:

    来源:工商管理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创建无烟系部 工商管理系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市工作,在全系师生中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工商管理系于10月开展了 “创建无烟系部,构建和谐育人环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成立“无烟系部”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商管理系无烟系部创建方案》和《工商管理系禁烟控烟管理办法》,召开专题会议,悬挂、张贴明显的禁烟标志和标语横幅,向全系师生发出《禁烟倡议书》,组织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吸烟有害健康”主题班会,设立禁烟、控烟工作监督员和建立学校、家庭相结合的禁烟控烟网络等方式,开展多形式的禁烟、控烟宣传和教育。

        10月31日中午,工商管理系在食堂门口举行了“创建无烟系部,树校园文明新风尚”的禁烟集体签名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劲松,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侯文星和众多老师、同学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建活动。当天下午,还邀请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黄建华博士在学校多功能厅为全系师生举行《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的健康知识讲座,讲解了吸烟的严重危害,使全系师生对禁烟控烟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目前,工商管理系师生人人参与禁烟控烟活动,系部公共场合吸烟的情况基本转变。据了解,该系已将此项工作纳入系部教师考核、学生评优和评先体系。

    通讯员:工商管理系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