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7/10

    2018年 09:55

    【 字体:

    来源:团委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三下乡,郴职学子再启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及团省委团市委的号召,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7月6日,学院团委组织24名师生赴资兴市蓼江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于当日上午就社会实践的具体事项同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等相关人员进行深入洽谈和对接。蓼江镇党委副书记宋亚林、副镇长陈宇、资兴市驻蓼江扶贫工作队队队长黎忠才、镇扶贫办主任段国及蓼江村全体村干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蓼江镇党委副书记宋亚林主持,他首先代表蓼江镇镇政府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蓼江镇蓼江村的基本情况,蓼江共有8个行政村,总人口约2万人,蓼江村位于蓼江镇的中心地带,以种植水稻、蔬菜及养殖业为主,全村535户,有贫困户62户181人,大部分困难户是因病因残等原因造成。他表示,小分队到蓼江来,将新知识、新力量、新技术注入到农村来基层来,将切实为农村建设和发展带来帮助,蓼江镇镇政府将做好相关对接工作,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实践活动平台。

        随后,我院团委书记肖华代表师生对蓼江镇党委、镇政府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本次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实践小分队能秉承一贯的吃苦耐劳精神,帮忙不添乱,端正态度,按照实践活动方案认真开展各项实践活动,最后,他向大家强调了社会实践开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并再次感谢蓼江镇党委、镇政府为实践活动所搭建的实践平台。

        接着,蓼江镇副镇长陈宇、廖江村村支书、镇扶贫办主任段国对实践队的到来分别进行了欢迎致辞。资兴市市委驻蓼江村扶贫队队长黎忠才对具体的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培训。最后,大家按照两人一组的对接方案入驻农户家庭。

        本次蓼江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共分为三个小组共20名学生干部,由学生处陈婧岚、侯学伟两位老师全程指导,小分队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以“教育关爱服务”、“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调查”、“乡情社情观察及乡村振兴助力”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积极展现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积极接受考验和锻炼,践行雷锋精神,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实践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肖华、李玲林

    2018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