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16

    2018年 15:17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荣获湖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集体”称号

        4月13日,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的湖南省高校育人工作推进会上,我院荣获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对我院一直以来实施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肯定。

        会上,省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对全省过去一年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完善工作机制,推行院系两级工作模式,把育心、育德、育人相结合。第二,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现有合格心理咨询室、系部成长辅导室、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等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第三,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打造以专职心理教师和辅导员相结合的心育队伍。

        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以下一阶段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为契机,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学生、家庭、社会负责,守住底线,积极应对未来工作的新情况、新挑战,引导学生积极追求自我发展,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心理健康教育朝着个性化、科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通讯员:王丽平报道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