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09

    2018年 15:06

    【 字体:

    来源:院团委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祖先、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大学生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我院团委组织了110余名学生干部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师生缅怀革命先烈

    4 4 中午 1 点,同学们统一佩戴团徽,怀着对烈士们无限的崇敬心情来到了湘南起义烈士纪念馆。在湘南起义烈士纪念塔前,同学们妆容严整,满怀沉重。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雯发表致辞,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沉痛哀悼和无限崇高的敬意,带领大家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组织大家向革命英烈致敬献花,低头肃穆默哀。学院学生会主席吴凯作为学生代表,号召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崇高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优秀大学生!随后,大家在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李国威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宣誓词并齐声高唱国歌以慰烈士。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湘南起义纪念馆

    通过本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该自立自强,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

    师生合影留念

    通讯员:李玲林、肖华

    2018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