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20

    2017年 08:31

    【 字体:

    来源:院办公室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为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相关活动,培育我院师生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文明的信息素养和良好的上网习惯,9月19日下午,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罗志勇老师在视频会议室为师生做了一场“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宣传统战部部长侯文星主持。各二级网站主要负责人,二级网站管理员,各部门通讯员以及学生代表在场聆听。

    宣传统战部部长侯文星主持会议

        罗老师围绕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网络安全危害,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大家真切地感知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以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防止病毒入侵为案例对信息安全做了详细讲解。罗老师说,网络诈骗最常见的手法是电信诈骗,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病毒一般可通过短信、蓝牙、手机系统漏洞、手机上网等方式传播。防止病毒入侵最好的方法是不要浏览不安全的网站、不使用破解软件、使用正版的操作系统等,并针对学院二级网站的安全管理进行了强调。

    讲座会现场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十分必要。本次讲座切实为大家普及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为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学院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站通讯员:王晶报道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