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02

    2017年 15:56

    【 字体:

    来源:保卫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警校共建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在多功能厅举行

        为推进平安创建和警校共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校校园诈骗案件的滋生蔓延,促进平安校园建设。4月28日下午,学院与苏仙公安分局联合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 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海林主持,苏仙公安分局白鹿洞派出所副所长卜刚同志主讲,学院300余名教职工到现场听讲。

    会议场景

        卜所长首先向大家列举了发生在社会上的典型诈骗案例,同时结合公安工作情况及近年来破案的经验,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十三大类型诈骗案件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影响,要求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共同防范诈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卜所长还传授了防骗技巧:“三不一要八凡是不轻信”,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等信息不要信。

        此次防诈骗专题讲座受到了教职工的欢迎,大家既懂得了诈骗类型,又了解了诈骗幕后的来由,且增强了防范意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副院长袁海林要求大家将讲座内容传授给自己的家人、亲人;教职工特别是辅导员、班主任还要讲给学生听,让大家都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树立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安全理念,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参与平安高校创建活动,在警校共建的有力助推下,就一定能创建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全市的平安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特约通讯员:胡伟 报道

    2017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