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3/09

    2017年 16:14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管理及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大会

        3月8日下午,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学生管理及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大会。会议由院长李波勇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各系部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全体学工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就学生管理及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副院长袁海林总结了去年学院在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和学生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新的一年如何确保校园安稳和学生工作创新作了部署。各部门负责人向学院领导递交了2017年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责任书。

    会议现场

        李波勇院长就如何做好2017年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和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守住一条底线,即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二是狠抓二项制度,即综治考评一票否决制度与辅导员工作考核制度;三是力争三个提升,即学生日常行为素养有提升、学工人员处理问题能力有提升及服务学生质量有提升。

       党委书记罗海运作了重要讲话。罗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和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做好2017年的学生管理和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又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学生工作和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光荣而艰巨;今年我们要围绕“抓教育、强管理、促安全、保稳定”这条主线,切实做好学院的学生工作和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升工作效果。罗书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抓教育要特别突出三个重点(突出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突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加强心理健康及安全教育);二是强管理要特别强化三项工作(强化学生日常行为的自我教育管理能力、强化学生的安全管理、强化学工队伍建设);三是促安全要特别落实三个关键(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落实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措施、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四是保稳定要特别抓好三个环节(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化解、抓好校园的值班备勤、抓好应急处突与舆情管控)。

        会议表彰了2016年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及辅导员技能竞赛优秀选手。

    特约通讯员: 黄珍力 报道

    2017年3月9日

    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代表

    辅导员技能竞赛优秀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