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8/28

    2023年 16:08

    【 字体:

    来源:组织人事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通讯员 邓杨瑾)近日,按照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办部署要求,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巡回指导组第25组副组长刘启定、成员陈灿灿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雷和平就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等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并虚心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大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直言不讳地互相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取得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刘启定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在点评时指出,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三是要抓好后续整改,以实干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雷和平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带头以党性立身做事,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双高”建设步伐,把整改工作的良好成效体现到创造发展新业绩上来。

                                                                          一审:时同凯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