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7/21

    2023年 13:03

    【 字体:

    来源:本站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就业供需见面会: 1.2万个岗位助力郴职毕业生就业

    本网讯(通讯员 罗涓 周柏玉)7月20日,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学校田径场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宣布供需见面会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邓志强出席,党委副书记钟敏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见面会,学校筛选并邀请了京东、汇川技术、中国核集团、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8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现场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电子科技、食品能源、家居装饰等12000多个岗位,覆盖了学校建筑工程、机电一体化、软件与信息服务、汽车运用与维修、会计、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等20多个专业。

    雷和平指出,就业是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学校一直以来重视与行业企业建立起通畅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渠道,多措并举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希望同学们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找准自己的舞台,把握人生出彩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虚心学习、勇于实践、脚踏实地、有所作为,以优异的岗位业绩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在见面会现场,前来咨询和应聘的毕业生络绎不绝,时不时就工作内容、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问题向企业咨询,企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耐心解答他们所关注的问题,并向有意向的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据统计,我校2800名学生参与现场应聘,近12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还有许多学生与企业建立了联系方式,期待进一步与企业加强互动沟通和了解。

    “只面了一家企业,我就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来自物联网专业的毕业生谢满均与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双向锁定”,这是他第一次迈入职场,比他想象中的更顺利。

    据介绍,学校后续还将组织优质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就业创业宣传,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年来,学校秉承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这一宗旨,大力实施“技能立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形成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内涵建设成效显著、办学质量节节攀升,不断向企业行业输送大量“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技能型人才。先后与200余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办学,开设了37个订单培养班,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21个,涵盖到每一个专业,建立了稳定的就业合作关系,就业率连续多年居湖南省同类院校前列,已基本实现毕业生“好就业”向“就好业”、“高薪就业”的转变。2022年,学校获评“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

    一审:罗涓  二审:周巍  三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