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1/05

    2023年 21:52

    【 字体:

    来源: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十大新闻揭晓

    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凝聚人心、举旗定向、推动工作。

    二、成功立项“双高”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

    立项为湖南省楚怡高水平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建成双高、全力升本”已经成为全校响亮的目标。

    三、圆满完成党委换届

    成功召开学院党委换届大会,提出了学院“建成双高、全力升本”的新目标、“技能立校,人才强校”新思路、新举措,汇聚起了合力,推动了目标实现。

    四、确立技能教育的中心地位

    把培养学生技能放在教学第一位,探索“岗课赛证”融通,强化“双师”教师培养和学生“双证”教学,启动财政经济学院教学改革试点,重技能、学技能、强技能的氛围正在形成,职业教育回归了本源。

    五、推动人才强校工作取得实效

    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58名,实现了博士引进“零的突破”。遴选一批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内培一批在读博士,强化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六、实现“双高”标志性成果新突破

    紧盯“双高”建设短板弱项,强力攻坚破题,各类标志性成果实现历史性突破。财政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信息工程学院在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物联网赛项中获二等奖1项。建筑工程学院在2022年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中获二等奖1项。商贸旅游学院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赛项(教师组)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国赛一等奖1项,实现了近年来参加国家级比赛奖项“零的突破”。科研专利权、教学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重点项目攻关成功,张玲玲获国家在线精品教学课程1项,潘丽华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汽车维修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获评省级优秀人才培养方案。

    七、全面启动实训场地改造提升

    获批国家政策性贴息贷款,实施实训场地设施改造,实训设施设备提质升级。

    八、开创服务地方发展新局面

    明确每个专业必须与3个以上大企业、好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启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实现毕业生SYB培训全覆盖,牵头组建职教联盟。

    九、探索为学生办实事新路

    开展“双联系”精准帮扶,举办“我为学生办实事”书记校长面对面交流活动,搭建了师生心连心的桥梁。

    十、建立健全真抓实干的工作机制

    开展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行“137”工作法,建立通报表扬制度,出台系列激励机制,修改职称评审细则,改革绩效分配方案,实施“月初计划,月末算账”月度考评机制,激励真抓实干。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