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30

    2022年 08:51

    【 字体:

    来源:校企合作中心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筹备会议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 彭兵)11月25日,郴州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筹备会议召开。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波勇、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和平出席。会议由郴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江洪主持。

    会议征求《郴州职业教育联盟章程》等制度和联盟成立大会资料的修改意见,安排布置职教联盟成立大会有关事项,讨论了联盟章程(草案)、联盟工作方案、联盟内部管理制度、联盟选举办法和联盟领导机构提名名单。

     

    雷和平介绍了郴州职业教育联盟筹备情况。本次教育联盟成员采取自动申请、学校推荐方式确立。联盟目前有成员116家,其中职业院校24家(含民办职校8所)、市直职能部门5个、市内园区2个和企业85家,企业覆盖市、县各行业的骨干企业。联盟拟设立理事长单位1家,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副理事长单位25家,包括5个市直职能部门、2个园区、6所职业院校、12家知名企业;联盟拟邀请市委副书记黄进良,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波勇作为顾问。 

    李波勇指出,成立职教联盟的目的,就是要以此为平台,让郴州的职业院校与郴州的企业进行对接,让学校知道行业、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专业人才,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与企业对接。同时,也让行业、企业知道职业院校是如何培养人才,怎样提升学生技能,与职业院校主动对接,提高郴州的职业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郴州高新区、郴州经开区分管领导;湘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郴州技师学院、郴州工业交通学校、郴州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郴州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郴州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郴州锦马置业有限公司、湖南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农夫机电有限公司、郴州津地本电子有限公司、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拟定副理事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