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17

    2022年 08:58

    【 字体:

    来源:教务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教务处长专题研修班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 唐诗洁)11月15日,2022年国家级培训项目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教务处长研修班落幕。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志红、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四级调研员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研修的湖南省76所高职高专教务处长出席本次结业仪式,会议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杰主持。

                                                     研修班结业典礼

    研修班班长、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教务处长肖频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教务处核心业务来开展培训,七天的学习每天安排得满满当当,内容务实,三场专家讲座,二十位处长进行成果汇报,指出重点难点,分析成功路径,非常具有借鉴价值。同时感谢湖南省教育厅和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对此次研修班的充分重视,让学员感受到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和高品质的培训会务团队。

    李志红指出,在湖南省教育厅、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亲切关怀下,2022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教务处长研修班圆满顺利地结业了。在此,他向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湖南省教育厅、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对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信任,衷心感谢授课教授、专家给了非常精彩的授课,衷心感谢各位处长能够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分享出来,为郴州职院的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把脉问症,提出了不少建议性的意见、建议,将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位处长、专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郴州职院的发展,也希望省教育厅职成处的领导、各兄弟院校多来郴州职院指导工作,在相互交流中共同前行。

    王宇要求,一是向上看。教学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是第一要务,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发展,各地各校要向先进的省市学习,向优秀的院校学习,抓好教育教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内涵水平。二是向外看。职业教育办学必须走出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中连续两次提到产教融合,可以看出它是职业教育很重要的一个基本制度。三是看脚下。走稳路,守住底线。现在是一岗双责,抓业务必须抓安全,与教学相关的实验室、实习实训、教材是职业教育重要组成部分,要完善安全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希望今后,湖南省所有高职院校要同心同向、善作善成,共同促进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高职院校教务处长在此次研修班学习中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他们表示,要学以促新、学以促行,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更新高等职业教育理念,提高教学技能。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