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16

    2022年 18:24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郴职宣)10月16日下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校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在学习讨论中指出,要广泛宣讲、深入解读,统一思想认识。报告中有许多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论断,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要成立专门的团队,对报告进行学习、研究和宣讲,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自觉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作为党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当中去。要结合校情、担当使命,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打破约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旧体制机制,以开放创新的态度面对发展中的困难,确保学校如期完成“双高”建设任务,为推进“升本”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雷和平就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谈了六点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认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们面临的任务和举措,深刻认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深刻认识二十大报告中倡导的伟大精神,要自信自强、勇于斗争,团结奋斗。

    雷和平强调,要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一是要全面开展学习,全校师生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撰写心得体会;二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要到联系的部门、二级学院、班级作学习辅导,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三是要立足岗位学习,当前,学校正深入开展“双高”建设工作,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建功立业。

    原校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编辑 胡朦  审核 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