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02

    2022年 00:03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

    本网讯(通讯员 郴职宣 文/图)9月3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物联网赛项湖南省选拔赛顺利举行。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杨波教师团队指导的物联网参赛队获得湖南省第一名。这支队伍将代表湖南省参加2022年11月份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赛项总决赛。

    学校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赛项的承办工作,从赛务组织、赛场布置、设备调试、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竞赛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杰等领导深入比赛现场,巡视考场情况,对竞赛组织、竞赛秩序、裁判监考履职以及选手遵守比赛纪律等情况进行巡查。


    整个竞赛过程组织有力、井然有序、公平公正,裁判、监考、技术支持等工作人员认真严谨,坚守岗位,得到参赛院校一致好评。本次竞赛既展现了各参赛院校师生过硬的物联网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养,也体现了我校踏实细致、严谨负责、热忱周到的办赛能力和水平。

    据悉,中国是2022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设置启动赛和正式决赛两个阶段,共28个竞赛项目。为搭建金砖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中国教育部会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将于2022年11月举行,以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坚持实施岗赛课证融通育人,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国际化的能工巧匠人才培养提供中国方案。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