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26

    2022年 17:55

    【 字体:

    来源:安稳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火灾猛如虎 防患于未然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瑞华 胡伟 文/图)9月24日,我校联合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保卫处、二级学院学管人员、2022级新班辅导员、军训教官和3400多名新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当日下午,随着火警警报拉响,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序幕,7栋学生宿舍的3400多名2022级新生,在保卫处、二级学院学管人员、2022级新班辅导员和军训教官的指挥下,按照预定路线安全迅速撤离至学校田径场。整个紧急疏散仅仅用了4分钟,圆满完成了疏散演练任务。

     

    在接下来的消防安全培训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教官为2022级全体新生进行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介绍了常见火灾原因、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和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着重讲解了防尘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在现场,教官指导新生代表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其他新生认真学习观摩了灭火实操全过程。

     

     

     

                                                         活动现场

    本次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逃生能力,进一步检验了学校的紧急疏散组织指挥能力,夯实了学校安全工作基础。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