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22

    2022年 15:43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 郴职宣)9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雷和平主持并作学习小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领学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市委关于对违反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进行问责的操作规程(试行)、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

    学习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雪成,机关党总支书记谢苏闽、教务党总支书记段宇奇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畅谈了认识体会、提出了落实办法,做到了学习有高度、领悟有深度、践行有力度。

    雷和平在学习小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并亲力亲为,主持召开了多个意识形态相关领域的座谈会,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带领全党从根本上扭转了意识形态领域一度出现的被动局面,保持和发展了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的总体态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雷和平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关系高校办学的方向,关系高校改革发展的道路,关系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成败。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持续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雷和平要求,全校上下要围绕“双高建设”和升本目标,广泛凝聚共识,全力加速推进,全面实现“教学科研大突破、技能教育大提升、基础保障大提质、队伍建设大加强、党建引领大推进”。

    原校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责编:胡朦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