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21

    2022年 18:44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8张图告诉你郴职院新生报到现场有多火

    本网讯(周巍 贾震 文/图)9月19日和9月20日,是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从19日早上7时多,省内省外的新生就从四面八方来到位于郴州大道的学校门口。现场有多火?一起来看现场——

                                                            图一

                                                              图二

    由于疫情防控,陪同新生报到的家长均不能进入校园参观,不少家长选择自驾来到学校,19日上午8时30分后,车辆和人流就汇聚在郴州大道,现场堪比春运现场。执勤的交警来回奔波,不辞辛苦,确保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畅通,当看到家长和同学从车辆卸下行李忙得手忙脚乱时,我们可爱的“交警蜀黍”也来助上“一臂之力”,尽显温情执法。

                                                            图三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在郴州火车站、高铁郴州西站都安排了新生接待处。其中,在郴州火车站更是安排了全天24小时接站,迎接来自不同城市的新生,并安排车辆免费接送新生入校。在各个车站迎新点,新生都排起了长龙。

    “才一个多小时,我背行李已经来回跑了七趟,一天的步数已经突破3.9万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志愿者翁立羽告诉笔者。由于首日报名的新生多,学校安排了青年志愿者在校门口和寝室之间来回帮上千名新生运送行李,大部分志愿者的步数都轻松地突破一万步,最多的达到了4万步。行李寄存处密密麻麻的行李箱也可见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强度和新生报名的热度。

                                                              图四

                                                           图五

    新生报名人数虽然众多,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了周密严谨的新生入学报到方案,保障了新生报到工作万无一失。在学校入口,学校严格按照防疫的要求,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和测量体温,符合防疫要求才能准许进入校园。新生们都能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拍好队伍进入校园。在各个二级学院报到点、热水卡等各个新生报到点,2022级的新生都能按照学校要求排好队伍,不插队、不喧哗,顺利完成报到手续。

                                                            图六

                                                             图七

                                                          图八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的火爆场面的出现源自于学校多年的办学经验,各项办学指标大幅提高,办学特色鲜明突出,综合实力位居省内高职院校第一梯队,得到社会、企业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在社会上享有良好声誉。加上近年来国家、省、市大力支持发展职业教育事业,学校招生更是年年攀升。今后,学校将全面实现“教学科研大突破、技能教育大提升、基础保障大提质、队伍建设大加强、党建引领大推进”,全面建成“双高“院校,力争达到升本条件。

                                                                          责编: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