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14

    2022年 17:00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本网讯(周巍 文 罗涓 图)9月14日,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做出辛勤努力、取得良好工作成效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雷和平主持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钟敏宣读表彰决定和表扬通报。校领导为年度“十佳教师”、“十佳辅导员(班主任)”、“十佳服务工作者”颁发证书。“十佳教师” 代表李丽田、曹慧玲,“十佳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侯梦飞,“十佳服务工作者”代表廖江临老师先后做了发言。

    李志红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阶段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聚焦战略实施。“技能立校、人才强校”是学校提出的发展战略,是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强技能的理念,力争今年技能竞赛、科研成果、教学成果获奖数量和质量取得突破;要聚焦“双高”建设。学院“双创办”要围绕“双高”建设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尽快制定好本年度双高建设计划,一项一项抓落实、见成效,推动“双高”建设掀起新高潮。

    李志红指出,要聚焦服务发展。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具有高度耦合性,通过职业教育链与产业发展链对接,让技能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行业需求、市场需求适应对接,推动产教良性互动、融合发展;要聚焦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事关学院日常运转和长远发展,事关落实力、执行力,至关重要。要强化目标意识、强化落实意识、强化团队意识、强化制度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创造郴职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雷和平指出,长期以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职守、教书育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这是党和国家对广大人民教师的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标准,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雷和平要求,要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理想之师。每一名教师都要引导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要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做业务精湛、本领过硬的技能之师。要引导全体教师牢固树立“技能第一”的理念,把提升自身技能素质作为基本要求,把培养学生技能摆在教学首位。广大教师要主动走进企业,走到生产一线,紧贴专业前沿,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技能能力,助推“技能立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雷和平要求,要做坚守初心、严管厚爱的仁爱之师。大学生正处于个人成长的关键阶段,需要广大教师用爱心启迪心智、浇灌心灵。希望大家坚守教育初心,胸怀教育情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宽厚仁爱滋润学生心田,培养一批积极乐观、身心健康、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做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奋斗之师。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忧患意识,破除甘守旧摊、按部就班的思想,树立奋起直追、创先争优的意识,主动参与各类技能竞赛、教学比赛和课题研究,奋勇向前、奋起直追,以教学、科研、竞赛成果赋能教学能力提升,以突出的业绩成效助推学院“双高”建设和本科创建。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满腔热情投身到双高和升本建设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周巍  审核: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