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7/01

    2022年 12:09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我校隆重召开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

    本网讯(周巍  文/图)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七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我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作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和表彰决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学校党委决定,授予11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6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会上,覃正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邓梅英、李灶福、魏秀华颁发了纪念章。学校领导对“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覃正亚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光荣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要保持“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全市“一极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态势、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新动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学校党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和教师职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在推动学校发展中当好先锋。

    覃正亚指出,要涵养“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发展引领力。六届市委四次全会上明确提出:支持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升本,把郴州全力打造成为省际区域职业教育中心,这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市委赋予的神圣使命。全校上下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上保持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坚定不移创造条件筹建职教本科,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规划蓝图,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校创新内涵发展,努力将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美景。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要始终把学校发展放在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围绕全市“一极六区”战略目标,全力服务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进攻的状态、实干的姿态,对看准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办,一锤一锤地敲,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覃正亚要求,要树牢“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群众号召力。从办学之初到今时今日,从艰苦奋斗到发展向好,我们之所以取得一系列的发展成果和工作成效,关键在于确立和坚持了广大师生这一办学主体地位,关键在于坚持树立了“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的办学治校理念。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师生至上”的宗旨意识,想问题、办事情注重从师生利益出发,用真功、下力气、解难题,真正担负起服务广大师生、汇聚民心民力的职责,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让党旗在学校上空高高飘扬。

    覃正亚要求,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双高”院校、筹建职教本科而努力奋斗,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志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职业教育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学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新挑战,刚刚闭幕的六届市委四次全会明确提出了“支持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升本”的部署要求,这是学校发展面临历史机遇。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要在党委行政领导下,抢抓这一历史机遇,咬定“全力升本、争创一流”的目标,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同向发力,共进退、共荣辱、共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