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12

    2022年 16:41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革命精神

    机关党总支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谢苏闽) 5月19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湘南起义纪念馆及陈家大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

    党员们首先参加了“喜迎二十大 郴州红色印记历史文物专题图片展”。 此次活动以“实地参观+图片展览+文物展陈”的形式,通过大量的照片、图表和多件文物、实物以及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全景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郴州革命年代的红色文物和红色故事。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郴州红色教育基地——郴州苏维埃政府旧址“陈家大屋”。陈家大屋位于郴州市城区兴中街35号,清代建筑,三进二厅二天井典型的湘南民居。1928年1月,朱德、陈毅率部与中共湘南特委共同组织发动了湘南起义,2月占领了郴州城,成立了郴县苏维埃政府,而政府机关就设在陈家大屋。朱德、陈毅在这里,运筹帷幄,率领部队攻取郴州各县城,领导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运动。大屋里陈氏一家三代,在汹涌的革命波涛中,为了革命大义无比英勇和赤诚,作出很大的努力和牺牲,留下了一段让后人铭记的红色历史。

    参观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自觉锤炼党性,树牢为民服务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双高校”建设和学校升本做出贡献。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