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24

    2022年 11:38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4349名考生报考我校 2022年单招考试圆满落幕

    今年在我校考试的考生总人数达到了11338人

    本网讯(通讯员 尹娅娴 文 侯文星 图)“考试时间到,全体考生起立。”4月23日下午15时30分,随着监考老师一声令下,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单招考务工作。据统计,今年共有4349名考生报考我校(其中3081人在我校考试)。受疫情影响,我校承担了外校考生8257人的组考任务,今年在我校考试的考生总人数达到了11338人,共1.6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省教育厅下达的关于“应考尽考”的指示要求。

                                                            考试现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湖南单招考试由学校统一组考调整为分市州(或县市区)组考,最大程度减少考生跨市区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我校在全省14个市州分别设置考场,成立了13个工作小组,到全省其他市州考点组考。同时我校也作为湖南省其他36所院校的考点,组织人员在7天时间内完成了考试任务。为了承接全省今年的单招考试,学校新添了800套桌椅并添置了足够的疫情防控物资。

                                                          考生入场

    此次单招考试是有史以来组考最困难的一次国考,持续时间长,考试任务重,考虑因素多,程序复杂。为保障此次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领导多次致电和来现场指导。学校领导高度重视, 3月下旬就成立单招考试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校长李波勇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机构,负责考务、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安保、督查、考生组织、保密、视频监控、宣传、场地、监考等各项工作。我校多次召开单招考试专题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近期均将主要精力倾注于此,全体教职工热情参与到这项重大工作中。每天单独印发一套考务手册,每天单独召开了一次考务会。做到了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注重细节,确保安全。学生、家长和其他市州院校的老师对我校组考不出差错、服务学生周到的考务工作给予点赞。

                                                         凯旋而归

    考试前期,我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安排了疫情防控演练,要求所有考生提前14天回郴,并实时监控考生健康码状态。提前对考场环境进行消杀,并在16号开考前对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坚决守住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造成疫情传播的工作底线。同时,顺利完成了2所来自邵阳的高职院校在我校的组考工作,以及我校在永州各区、县考点的组考工作。

    据悉,我校本次单独招生考试共有4349名考生竞争1850个名额,涵盖大数据与会计、工业机器人技术、建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酒店管理等20个专业。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