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18

    2022年 13:17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又一艘“航母”有望5月启航

    本网讯( 周巍 文/图)“希望今年5月份双方联合组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长虹格兰博学院,成为学校的第六个二级学院。”4月18日,长虹格兰博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振兵带领公司的团队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覃正亚在协商会上愉快地达成了共识。校领导鲁玉桃、黄康明、李景福、李太石出席会议。

    实地考察

    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郴州,公司创立于2011年,是家集智慧家庭服务机器人及核心部件(新能源电池)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雄厚的研发力量和专业技术团队,依托长虹集团专业研发团队、电子科技大学等一流院校和知名厂商进行联合技术创新,为智能机器人产品研制构建了强大的技术力量,形成了一整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和技术体系,超过200多项相关国内外专利覆盖全球。公司致力于家庭服务机器人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与服务。公司主导产品家庭服务机器人广泛应用于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其产业链中的核心部件(新能源电池)应用于通讯、高铁电器、消防应急灯具等储能领域。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公司已成为全球知名的智能品及新能源电池系统制造商。

    校企合作协商会

    去年11月4日,我校与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物联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为双方产教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校企合作协商会上,长虹格兰博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苟云彬、总工程师黄冬平、副总经理陈德铮、博士蒋伟、人力资源部长黄志贵等团队负责人表示,将从各方面全力配合,推动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产教融合。陈振兵为我校“闯、创、干”的办事效率和风格点赞。他说,这次产教融合是深度融合,希望学校师生参与公司技术产品升级,共同开发机器人生产线,在行业中树立品牌。希望双方成立联合工作组,推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长虹格兰博学院具体工作的落实,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

    覃正亚表示,校企双方联合组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长虹格兰博学院将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办学影响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双方合作有牢固的基础,有着清晰的办学目标。下一步学校将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推动具体工作抓落实,共同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品牌。

    学校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