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12

    2022年 14:59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跃文调研我校时指出 全力支持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

    本网讯( 周巍 罗涓 文/图)4月12日,郴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跃文带领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陈跃文指出,市政协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支持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市政协副主席、校长李波勇,校领导鲁玉桃、侯文星、李太石参加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青松主持会议。

    陈跃文一行先后来到学校的海扬模具有限公司、机加工车间、中德合作项目训练基地等地,实地了解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服务郴州经济发展情况。近年来,我校海洋模具“现代学徒制”、南方数码和小雷音“订单式”、津地本“多专业定向式”等一大批人才培养模式,与20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设了37个订单培养班,本地就业学生占比40%以上,企业对我校学生满意度为92%,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近5年稳定就业率达到89%以上,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效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

    在郴州职业教育升本科和产教融合促进郴州经济建设发展调研座谈会上,李波勇作了专题汇报,鲁玉桃作了发言,覃正亚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双高”创建和职教本科筹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困难进行了梳理。目前,由我校牵头组织筹建全市职业院校、重点企业共同组建郴州职教联盟,实现全市职业院校专业品牌共创、教学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共建、招生就业共促、技能人才共育、社会服务共担的“大职教”格局,形成了集中统一的职教力量服务郴州产业发展。

    陈跃文指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市政协将发挥职能优势,在资金、人才、教学设施设备等方面,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双向发力,共同发声,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工作鼓与呼。学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跃文要求,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要立足郴州,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发展继续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要满足本地企业的需要,加大技术成果在郴州本地的转化和应用。要抢抓机遇,以“双高”创建和本科职业院校筹建为契机,推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迎难而上,资源整合,补齐硬件、软件资源的短板,引进高素质人才。专升本不是最终目的,要朝着把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得越来越好的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向前,永不停歇。

    陈跃文要求,要继续加大产教融合力度,按照“市场需要什么人才学校就培养什么人才”的办学方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办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相信在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会办得越来越好,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校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 罗涓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