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17

    2013年 13:16

    【 字体:

    来源:基础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走向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专题讲座在阶梯教室举行

    卢再球副教授主讲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为了更好地宣传十八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于5月15日下午3点在阶梯教室712室举办了 “走向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卢再球副教授主讲,吸引了财金系、工业自动化系和计算机系的同学前来听讲座。

        讲座围绕“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两个核心词汇,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就全球生态危机背景下我国遇到的多种生态危机进行了归纳,指出新的生态文明建设命题提出的重要性。对新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观念的演变、特点、提出的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最后,卢教授以“美丽校园、源自自我”为题,展示了大量有关校园卫生、纪律、环境的图片,通过这些对比鲜明的图片,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美丽中国的梦想离我们并不遥远,只需我们每个人自我约束,努力践行,就一定能聚沙成塔,筑起中国梦的伟大基石。

        讲座内容丰富新颖,紧跟时势;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讨论,气氛友好而热烈。这次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举办这种类型的讲座,为大学生开拓视野、提升素质、增强使命感提供更多的帮助。

    特约通讯员:罗婧 报道

    201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