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3/27

    2022年 08:59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展风采 育人才 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网讯(通讯员 陈婧岚)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3月23日,我校举办了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共有99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敏巡考。

      

    本次辅导员大赛以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为主,综合考察辅导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日常事务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想教育能力、心理辅导能力等多方面的技能,全方位展现辅导员的个人素质、知识储备和专业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财政经济学院老师何兴华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老师胡敏歆和信息工程学院老师陈红丹获二等奖,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老师陈洛丹、财政经济学院老师龙霞、信息工程学院老师郭姗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模式,展示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内容和育人工作方法,夯实了辅导员的工作基础,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艺术,为我校辅导员进一步锤炼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提供了有效平台,有效提高了我校辅导员自身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能力。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