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24

    2021年 10:04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及年度工作考评会

    本网讯(罗涓 文/图)12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及年度工作考评会,各党总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侯文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和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听取了财政经济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6个党总支关于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述职报告,各职能部门分别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排查。

    会议现场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它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尤其是我们高校,从事的是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工作,抓好这一工作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宣传统战部的统筹调度作用和其他部门的协同作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总体保持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大家要深刻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全校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要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要抓好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主动权,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编辑 罗涓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