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22

    2021年 16:49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本网讯(罗涓 文/图)12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三次集体学习。郴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唐中明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主持宣讲报告会。全校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干部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报告会上,唐中明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深刻把握《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把握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刻把握《决议》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唐中明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三次飞跃”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最终回归到“一个根本”,即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唐中明作宣讲报告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唐中明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掌握历史主动,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扛起历史重任,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实践的“养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勇做担任时代大任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袁海林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二是要在检查督促上见实效。党建办和宣传部要加强考核,以考核促进全会精神学习全面提质增效。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动。要做到“三个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争创“双高”相关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地落实。

    编辑 罗涓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