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03

    2021年 10:54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邓华将军故居里上“移动党课” 用红色精神润心铸魂

    本网讯(周巍 文/图)“邓华将军的一生浓缩着伟大的建党精神。”12月2日,在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陂副村邓华将军故居前,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全体总支委成员聆听了一堂“移动党课”。校领导鲁玉桃、钟敏、李景福、侯文星、李太石出席活动。


                                                    邓华故居前上“移动党课”

    邓华,年少时便投身革命,参加过长征、湘南起义、抗美援朝等。1955年他被授予上将军衔,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如今,邓华故居是郴州市、北湖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和干部职工传统教育基地。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站在邓华将军故居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洗礼,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邓华故居,大家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了解邓华将军光辉的一生,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参观完毕后,大家聚集在邓华将军故居前,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就邓华将军红色历史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移动党课”。她说:“邓华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观桂阳苏维埃政府旧址

    听完生动的“移动党课”后,大家表示,要围绕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真正把自己的辛苦指数变成师生的幸福指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创“双高”职业院校。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桂阳县苏维埃政府旧址。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