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27

    2021年 16:23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幸福从心开始——我校举办2021年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瑞华 文 胡朦 图)10月27日,我校在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郴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李龙春为全校教职工主讲。

                                                         讲座现场

    李龙春从了解自己、照顾好自己、与教职工现场互动,并为教职工答疑解惑。讲座中,他重点介绍了常见认知歪曲及典型的应对策略、感知情绪的步骤、针对错误信念的认知调节、情绪控制的STOP技巧以及如何按照HEAR ME 原则“H( Health)=健康(照顾自己,有病及时治疗) ,E( Exercise regularly)=经常锻炼身体,A( Avoid mood- altering drugs)=避免使用改变情绪的物质,R(Rest)=休息(充足的睡眠),M( Master one rewarding activity daily)=每天完成一个奖赏性活动,E( Eat a balanced diet)=均衡饮食”来照顾好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顺利开展,缓解了学校教职工的心理压力,保障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为巩固学校今年的平安创建成果夯实了基础。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