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11

    2021年 11:36

    【 字体:

    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长讲党课 有声又有色

    本网讯(通讯员 杨俊 侯茜林)近日,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主办,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支部承办的“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主题的“学长进新班讲党课”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从9月24日起,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宇组织下,该院开展了“学长讲党课”新生党性教育活动。按照实施计划,学生支部组织了52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召开了动员和培训大会,并组织5名教师党员对学生党员进行宣讲指导。9月底,该院组织了10名教师党员、17名班主任、42名学生党员分别进到17个新生班开展了“学长讲党课”活动,宣传党史,解读入党政策,活动在新生班级中覆盖率达到了100%,实现了党建知识进课堂目的。

                                                       同学们认真听党课

    党课分别从“什么是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及“入党流程介绍”三个方面展开。17名主讲同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以及党的发展历程,形象生动的讲述引起了在座同学深深的共鸣。在进入“入党流程介绍”这一环节时,在座的同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达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切期望。

     

                                                      学生表达入党愿望                              

    课后,党员教师对党课进行了点评。一名授课的学长说:“讲课的时候,在掌声中感受到了同学们热切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情,也感受到自己的责任重大,将来还要更加努力做出榜样。”听课的同学表示,在这场党课中了解到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自己一定要争取尽早加入中国共产党。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