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13

    2021年 10:16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号角吹响!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

    本网讯(李瑞华 文 周巍 图)9月13日上午,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学校运动场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敏,苏仙区国防教育基地主任周财卿出席。学生处、安稳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办主任、新班辅导员,全体教官、2021级2887名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开训动员大会在雄壮威武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钟敏作了开训动员报告,就做好新生军事训练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全力投入、顽强拼搏,牢固树立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全体参训师生务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科学训练。各二级学院要协同配合做好管理和服务,职能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保障军训工作万无一失、顺利开展。

                                                         军训现场

    苏仙区国防教育基地主任周财卿和财政经济学院财管(3)211班王德强同学分别代表军训教官及参训学生发言。他们表示,要按章施训,科学组训,安全高效,统一行动听指挥,按照学校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军训。

                                                              授旗

    最后,钟敏分别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军训团及一营财政经济学院、二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三营建筑工程学院、四营信息工程学院、五营商贸旅游学院授旗。

                                                         军训现场

    军训是新生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新的起点。本次军训将通过教学、模拟化训练和互动性活动,融入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内容,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战斗精神和责任担当,为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军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