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29

    2021年 12:01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入班即入厂 上课即上岗 毕业即就业 “津地本现代学徒班”开班

    本网讯(周巍  文/图)“津地本现代学徒班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桥梁,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与就业机会,又将专业理论与实际操作更好的结合,提高我们的专业技能。”6月28日,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津地本现代学徒班”开班仪式上,该院机电(3)202班的陈财兴作为首批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钟敏以及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津地本现代学徒班”采取的是新的“定向式”培养模式,这个班打破了以前单一专业学生入班的惯例,覆盖了该校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应用技术、会计等9个专业。经该院5个二级学院推荐,从以上专业中选拔出36名优秀的学生组建成班。“津地本现代学徒班”实行各专业教学基础上的统一管理,校企双方共同制订和完善班级的培训方案、实习计划,校企双方的教师、专家共同完成教学、实习实训指导工作。该班的成功举办,将构建“入班即入厂,上课即上岗、毕业即就业”的校企合作育人多赢局面。

                                 “津地本学徒班”学生在郴州津地本电子有限公司熟悉环境

    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对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这一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批示要在全市进行经验推广,从而实现“把学校办活,把专业办强,把企业办优”的目标。

    据介绍,发挥职教龙头作用,服务本地经济发展一直是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导向之一。为此,该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今年3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波勇教授带队到郴州高新区郴州津地本电子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就开办“定向培养班”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该公司董事总监赵伟平对与学院的合作非常欢迎,校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探讨了合作细节,今年5月,校企双方成功签订了“津地本现代学徒班”协议。

                                               “津地本现代学徒班”学生合影

    “我们将对表现优异的学生设立奖学金进行奖励,一等奖奖学金每人奖励2000元。”该公司董事总监赵伟平说,“对于在校表现优秀的学生,公司提供到日本、马来西亚等出国学习的机会,学生出国学习期间的费用全部由公司负责。”

    据了解,郴州津地本电子有限公司位于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专利30余件。2011年,该公司从东莞产业转移入驻郴州,产品主要为USB电子连接线插头、塑胶制品、电子软排线(FFC)的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医疗设备、安检设备、工业机器人等设备上,主要出口日本,拥有超过四百家的客户资源。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