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18

    2021年 16:27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退休干部党史学习走心入脑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孝军)近日,郴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我校原党委书记罗海运撰写的《旗帜鲜明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退休干部原二支部书记何利强撰写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创新》两篇论文被郴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理论文章评委会评选为二等奖。

                                                徐永农老师为学生讲党课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退休干部党总支为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紧紧贴近退休老党员的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自二月份以来,该总支所属四个党支部集中组织退休党员观看学习了中央党史专题讲座视频、《榜样3》,支部安排退休的老领导、老专家为本支部党员上党史专题辅导课,课后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提升学习效果。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挥老党员理论研究优势结合起来,党总支按省委老干局、市委老干部局的部署,组织退休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活动、“初心如磐 ---我的入党那天”主题征文活动,征集到理论文章多篇,征集到“初心如磐 ---我的入党那天”主题征文10篇,推荐至郴州市老干局参加评选4篇被选用,其中退休干部二支部党员曹述武撰写的《24年的追求与期盼》被《今日郴州》“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专栏刊用。

    总支还组织10名退休党员走进校园开展《读懂中国之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退休党员给青年学生面对面的讲好他们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个人奋斗故事,用他们对党的切身领悟和忠诚,引导青年学生听党的话、跟党走,激励青年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党总支还请学校原纪委书记李林、原旅游管理系主任徐永农讲授党史课,多次给学校二级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教育宣讲。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党员开放式学习,做到学史力行,上下联动,促进了党员之间、师生之间相互交流,共同增强四个自信和树牢四个意识,为办好高职教育多岀力。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