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02

    2021年 11:50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聆听书记讲党课 共学信仰的力量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

    本网讯(周巍 文/图)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6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给全校教职员工上专题党课《信仰》。 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主持会议,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聆听了党课。

                                                     覃正亚上专题党课《信仰》

    覃正亚讲述了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坚定信念的历史传承、榜样力量和时代要求,回顾了近代中国各阶级对救亡图存的道路探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浴血奋斗的伟大历程,回顾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建立的的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同时,结合解读革命烈士熊亨瀚、夏明翰的绝命遗言、就义诗,深切缅怀革命年代碧血丹心誓为党的信仰之魂。专题党课深入宣扬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传承的信仰之光;结合追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之一陈能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等榜样,深刻见证了伟大的信仰之力。

    通过党课学习,学校党员和教职员工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指路灯塔,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奋力开创学校“双高”建设的新局面。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