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12

    2021年 11:26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市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瑞华)5月12日上午,郴州市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风雨校球场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仁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敏出席。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市科协,学校相关部门及9个班级的359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杨仁喜在启动仪式上说,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灾害风险无处不在,事故隐患无时不有。我们要做好风险源头管控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有效减轻灾害风险,继续打牢安全发展基础。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防灾减灾行动,了解灾害风险、应急知识,掌握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保护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

    钟敏指出,要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技能。广大师生要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了解如何应对台风、暴雨、雷雨、高温天气,如何应对洪灾、泥石流、地震灾害,如何安全用电、用气确保安全等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素养,真正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赠送科普手册

    启动仪式上,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市科协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了1500本《科学就在你身边》《防灾减灾》《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应急知识科普手册。本次活动的举行为师生共同关注防灾减灾工作,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切实掌握应急技能,进一步构建平安稳定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