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22

    2021年 15:27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史增信 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 谢苏闽)4月21日下午,学校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家校领导、机关党总支部和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95名党员参加。

    下午两点,党员干部们首先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通过对纪念馆6个展厅的参观学习,大家对由朱德、陈毅和中共湘南特委共同领导和组织发动的湘南起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参观展厅

    在青松翠柏环绕中,党员同志们瞻仰了夏明震革命烈士的衣冠冢和七千三百三十九名烈士英名纪念碑,感叹“若问来路英雄人,无名更比有名多”。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湘南起义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绕塔一周,在这片先烈们用青春和鲜血染红过土地上,再一次回顾了革命先烈们为革命成功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许宏为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学史增信—从中共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他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部分,图文并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听了这堂党课,让我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经过不懈努力、浴血奋战,克服万难、艰苦奋斗,带领全国人民奋力争取得来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始终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攻坚克难的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青年教师刘程说。 

    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