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22

    2021年 15:24

    【 字体:

    来源:安稳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应急知识进校园 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助力学校平安建设

    本网讯(通讯员 胡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的安全疏散逃生能力与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4月21日下午,学校联合郴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主题为“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

    下午两点,在学校多功能厅,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应急安全知识培训。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何合文强调了安全宣传工作进学校的重要意义、重点要求做好防溺水、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及法制安全教育。

     

    郴州市湘安消协教员李争望作了“居安思危、科学应急”的主题讲座。李教员介绍了2020年全国火灾形势,并结合一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展示了火灾发生时的触目惊心的画面,惨痛的火灾教训提高了学生对火灾的认识。李教官还深入分析了火灾的起因及特征,重点讲解了灭火方法及逃生办法,尤其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下午三点,根据事先制定的《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上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停放在学生宿舍楼下的消防车准时拉响消防警报,烟雾弹被点燃,浓烟缓缓升起,在学生处、安稳办、学管人员及全体辅导员的引领下,全校近5000名在校学生,按规定路线从宿舍快速有序撤离至学校田径场。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行动快捷、配合默契,6分钟全部学生安全撤离。

     

    疏散演练结束后,湘安消协的教员还向师生现场示范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毒面罩的正确佩戴及如何自救互救。

     

    本次应急知识进校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加强了校地共建,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的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互救的安全防护能力,为消除学校消防安全隐患,巩固学校平安创建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