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09

    2021年 17:09

    【 字体:

    来源:机关党总支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传承红色基因,学校组织党员干部打卡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

    本网讯(文/谢苏闽 图/谢苏)4月9日,学校组织在家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同志20余人,走进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711矿”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持续奋进力量。

    711矿是我国最早发现和勘探的大型铀矿,位于郴州市东北部的许家洞镇,曾被原二机部部长刘杰赞誉为“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所需铀矿便出于该井。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报告厅,观看纪录片《功勋》。纪录片讲述了1955年郴县许家洞金银寨发现铀矿石,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干部、技术人员、工人被秘密调往许家洞,不畏艰苦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制提供合格铀原料的故事,大家深受感动。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功勋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和歌声催人奋进、激荡人心。跟随讲解员,大家参观了“两弹一星”展厅,认真观看“两弹一星”工程留下的珍贵照片,了解照片背后的故事,深刻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拳拳爱国之心。

    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在实境中学习党史、感悟“初心”。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爱国情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聚焦献力、团结协作,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