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08

    2021年 08:41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史明理 感悟思想伟力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

    本网讯(周巍 文/图)4月7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唐中明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覃正亚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主持会议。

                                                       集中宣讲现场

    覃正亚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院系、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覃正亚要求,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提高政治判断力,突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突出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二是坚持学史增信,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筑牢信仰之基;三是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四是坚持学史力行,提高政治执行力,紧扣学校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攻坚克难,切实防止出现学用“两张皮”。

    覃正亚强调,要努力彰显实际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研究事关学校当前和长远发展的政策机遇如何把握、特色优势如何彰显、瓶颈问题如何破解、重点工作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如何深化等问题,理思路、破难题、促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生管理、项目推进等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唐中明作专题辅导报告

    唐中明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习和把握党的百年历史、学史明理,明什么“理”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学史明理 感悟思想伟力”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生动阐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和人民之间的辩证关系。

    唐中明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聆听讲座的老师表示,听完宣讲报告后,真切感受到了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专题报告资料详实、见解独到、脉络清晰、内涵丰富,让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了解,激发了自己内心的动力。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