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1/21

    2021年 21:36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来我校调研郴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时指出

    创造职业教育的“郴州经验”

    本网讯(周巍 文/图)“希望郴州创新发展,创造职业教育的‘郴州经验’,为湖南职业教育的发展闯出一条新路。”1月2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一行在我校召开的郴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会上,对郴州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期望。郴州市政府副市长陈荣伟,学院党委书记覃正亚、院长李波勇等校领导及省、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仁祥在校内的郴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调研

    两天时间里,王仁祥一行深入汝城、嘉禾、桂阳等地的职业学校了解职业教育的教学情况。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王仁祥先后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区、建筑工程实景实训基地、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郴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等地。在海扬模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王仁祥了解在校企共同育人的过程中,该公司带领学生创造了10多万元产值,获得发明专利7个,公司计划将产业链的生产线整体搬迁到郴州。他指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实现了“企业办在学校,课堂设在车间”的教学新模式,这种产教融合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看着墙上张贴的一张张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之星”海报,王仁祥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办学成就。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仁祥认真听取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县、市、区职业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向在郴州职业教育战线上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职业教育在全国排在一流方阵,职业教育的黄金时期即将到来。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对职业教育有情怀,敢于担当,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产教融合形成特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社会影响力逐步提高。郴州职业教育逐步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和成效。

                                                         王仁祥讲话

    王仁祥指出,职业教育要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就要统筹谋划好“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对准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特色产业集群。希望郴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整合资源;注重高位推动,积累经验,闯出新路,在“十四五”职业教育新阶段创造新成绩。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