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1/12

    2021年 16:02

    【 字体:

    来源:老龄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创新会议形式 获得满意效果

    ——记退休干部总支的线上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李孝军

    岁未年初,正是基层党组织过组织生活会之机。但随着冷空气来袭,加之国内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老党员集中过组织生活会遇到了难题。

    为了确保老党员的出行安全和适应疫情防控需要,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退休干部总支创新方法,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一次耳目一新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经过前期认真的部署准备,各支部利用党支部微信学习群采取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这是以前没有办过的,老党员中有的不会用视频开会功能。为了做好网络视频会议的创新尝试,支委与本支部的每个党员联系,耐心教会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多人视频聊天,用视频召开组织生活会和编辑提交测评表电子文档。老党员不会的,就动员亲属帮忙。虽然是第一次召开这样的视频会议,但由于总支和支委干部用心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视频会一开始,老同志们激动不已,互相嘘寒问暖。随着支部书记宣读会议议程和视频会议的要求,顿时群里安静了,老党员都进入角色,认真听取了支部书记的述职,并逐个党员分别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组织生活会发言中气氛热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又是严肃认真的。

    退休干部一支部86岁高龄的老党员谢朝霞在发言中说道“没有想到我今年躺在宁波医院的病床上,还有幸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能在手机上见到大家,太高兴了。”大家感到党组织力量就是大,不管人在哪,都能过正常的组织生活。

    住在广州的退休干部二支部党员曹述武感叹到:“这种会议形式很符合我们退休老同志的实际,打破了时空、地域、身体状况的局限,让老同志都有机会参加组织活动,而且效果又好。”这次信息化的网上组织生活会,得到多数老党员的充分肯定。会后,党员同志纷纷把个人总结、民主测评意见上传到群里。

    总支通过组织这次离退休党员网络视频组织生活会,也感到创新的力量。这次初步探索和尝试,解决了居住外地和高龄、行动不便党员能够参加组织活动的大难题。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既更利于保障老同志的健康安全,又可为离退休党员创造条件过好组织生活,丰富了党组织活动的方式方法,增强了党员教育管理的能力。下一步还要完善相关操作制度,巩固探索实践的战果。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