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1/08

    2021年 08:54

    【 字体:

    来源:组织人事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创建评选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 时同凯)近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书记雷海艳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称号;机关党总支书记谢苏闽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称号。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对标对表,实施“党建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党建化”。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实行院系党政交叉任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组织员均配备到位。党委牢固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党支部“五化”建设自评全部达标,财政经济学院学生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建设考核。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校地共建”等党建工作新模式,“一支一品”党建品牌建设稳步推进。超计划完成年度党员发展任务,其中疫情防控背景下,党员发展经验做法被郴州新闻联播推介,工作受到上级领导肯定。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在职党员“双报到”率达到100%,驻凤凰山社区工作成效,得到上级肯定。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自愿捐款比例在本市高校名列第一,党员事迹先后被新湖南等主流媒体报道5次。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围绕“四个过硬”、“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的要求,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积极争先创优,使党建工作形成持续加快改进、不断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