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1/07

    2021年 17:18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省高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学术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代淑芬 文  周巍 图)1月6日,第五期湖南省高校公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第五组)在我校举行。来自衡阳、邵阳、永州、娄底、郴州等地区十余所高校心理中心的近三十位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本次督导,本次活动的督导师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心理中心注册心理师袁红梅教授、湘潭大学心理中心注册心理师伍艳。副校长钟敏出席并致欢迎辞。 

                     

    督导开始前,两位督导师再次强调了督导的设置和保密原则。上午由湘南学院老师钱乐琼呈报案例。督导按照之前几次活动的流程进行,钱老师先陈述具体内容,并且提出自己的督导疑问。然后,其他老师就个案本身分享自己的感受,继而提出问题,受督老师回应、补充资料,接着,督导师围绕小组成员的困惑,引导大家对案例进行深入全面地理解,并且回应受督老师的疑问。

    下午提交案例的是我校心理中心的专职教师冯俊,冯俊是第二次在本轮系列督导活动中提交案例,他提交的案例包含一次完整咨询的逐字稿,两位督导老师采取了与之前不一样的督导形式:以逐字稿为重点,逐段逐句地让大家展开研讨。这种督导形式更为生动和细致,参加督导的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心理咨询公益案例督导,获益匪浅。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