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24

    2020年 11:59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机关党总支、旅游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联合开展 “守初心、学‘四史’、担使命”党课

    本网讯(谢苏闽 文  谢苏 图)12月23日下午,机关党总支、旅游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联合进行“守初心、学‘四史’、担使命” 专题党课授课,90余名党员参加。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四史” 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授课中,机关党总支书记谢苏闽以《党史概要学习》为题,从党史发展脉络结合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对党史进行讲述。党委委员、副院长鲁玉桃为大家讲授《从新中国发展看我国的制度自信》,从新中国发展历程论证中国选择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完全正确的。党员委员、宣传统战部长侯文星从新中国成立后的经济改革、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讲起,带大家领略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党委副书记袁海林讲授《社会主义发展史》,他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时空脉络,给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500多年的历史,强调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增强四个自信的重要基础。

     

    课后,各支部组织了学习交流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四史”专题党课学习,能够鉴往知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迎接困难和接受挑战的勇气和信心,为推动我校建成省内一流高职院校和国家卓越高职院校不懈奋斗。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