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23

    2020年 15:53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创新思路 谋求职业教育更好发展

    ——副市长贺建湘一行来我校调研

    本网讯( 周巍 文/图)12月22日,副市长贺建湘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与郴州职业院校主要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覃正亚、院长李波勇等校领导陪同调研。

    “学生们学习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在汽车工程系的课堂上,贺建湘看到在老师的授课下,学生们正在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汽车实操技能运用学习。随后,贺建湘一行先后来到校内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郴州市海扬模具有限公司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等地,了解实训过程和项目孵化情况。在学校调研中,贺建湘表示,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成效日益显著,教育教学工作获得长足进步,创造了许多工作亮点,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成果显著。

    座谈会上,各院校负责人分别就办学情况、“十四五”发展思路、存在的困难等发言。贺建湘对各院校在教学成果、获奖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她说,各院校在办学空间受限、师资队伍不足、生源基础薄弱等情况的制约下,扎实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产业大军,体现了我市职业教育从业者的情怀和魄力。

    在谈到全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时,贺建湘指出,各院校要立足职教改革,抓落实的同时抓住契机,做好改革文章,谋求高质量发展;要把硬件设施、教师队伍等“有哪些”“缺哪些”的问题盘点好,要创新思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好规划补齐短板;要摸清全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未来经济发展的布局,充分对接市场,定向培养产业人才,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各市直部门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职业院校发展,统筹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