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21

    2020年 10:42

    【 字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赴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助推校企深度合作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晶)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发展。12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率领教务处处长刘旺林、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庆文、副院长王晶前往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和调研。公司副总经理王洪飞,副总经理、数据事务事业群总经理章小明、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陆康聪、郴州数据基地经理白华军、人力资源部周艳玲等进行了热情接待和座谈交流。

    座谈会场景

    “南方数码”致力于服务地理信息行业,是信息产业部认定的“软件企业” “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百强企业”,公司在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了“南方数码”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在人才培养、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方面展开了系列合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副总经理、数据事务事业群总经理章小明代表南方数码公司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探索现代学徒制,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双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陆康聪分享了南方数码公司的架构、理念、主营业务、未来发展及校企合作展望,它高度肯定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中的表现,表示公司将为优秀毕业生提供绿色通道,入职项目管理岗位。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庆文代表学院感谢南方数码公司的大力支持,李院长重点介绍了南方数码订单班开班情况以及学生跟岗、顶岗实习的表现及反馈,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持续深入合作,搭建良好的信息化学习环境,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共同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教学改革、实训就业平台。教务处处长刘旺林希望双方校企合作更上一层楼,在教材开发、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建设等方面做实做好、做大做强。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在认真听取校企双方合作情况汇报后,代表学校对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基于现代学徒制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举措表示赞赏,对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鲁玉桃副校长就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化,从合作目的、合作层次、合作规模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就企业在现代学徒制试点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交换了意见。

    鲁玉桃副校长指出,现代学徒制是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切入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学校正在大力实施教学改革,提质培优,正在着力于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深入推动产教融合。要通过校企联动结合,发挥学校和企业优势,培养社会和企业需要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更好地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服务。

    鲁玉桃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文化展厅和工作环境,公司的科技成果累累、团结拼搏的工作氛围让人印象深刻。本次走访调研,增进了双方了解,在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和合作框架,为下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